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

第十届全国烧伤救治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8-01 07:15:35 点击量:

2013年6月20—24日,由《中华烧伤杂志》编辑委员会与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以下简称“烧伤分会”)共同主办,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烧伤救治专题研讨会在水仙花之乡——福建省漳州市顺利召开。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全军烧伤中心学术带头人郑庆亦教授主持开幕式,林村河院长致欢迎辞,《中华烧伤杂志》总编辑、烧伤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第三军医大学黄跃生教授致开幕辞。漳州市人民政府赵静副市长、福建省卫生厅阮诗玮副厅长、南京军区联勤第18分部蒋惠明部长分别讲话,对能获得本次学术盛会的承办机会表示由衷感谢,期待会议带来的丰硕成果和深远影响。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盛志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军医大学程天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樊代明教授,福建省医学会阮孟源秘书长,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李开垠政委,《中华烧伤杂志》名誉总编辑汪仕良教授,杂志副总编辑、烧伤分会主任委员、第二军医大学夏照帆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华烧伤杂志》编辑部特别安排了终身顾问聘任仪式,聘请盛志勇、程天民、王正国、樊代明、付小兵5名院士为终身顾问,以期进一步提高《中华烧伤杂志》办刊质量,扩大杂志影响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我国烧伤医学的进步与发展。盛志勇院士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华烧伤杂志》的学术平台价值,对其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本次会议共收到稿件920篇,其中大会报告52篇,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会议,院士论坛高屋建瓴,融专业领域及整合医学为一体,内容通俗易懂、趣味盎然,从实习医师到不同专业的学者和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均被吸引听讲,充分享受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盛宴;这是一场有设定主题的学术会议,“烧伤感染与防治”不仅跨学科,还有国际同道助阵,让参会代表深感不虚此行,充分体现了会议主办方的良苦用心;这是一场充满激情的学术会议,会议主办方委托烧伤分会的青年委员们牵头组织主题辩论会,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提供了首份疑难病例,大家各抒己见,争抢话筒的场面频频出现,是一次提高医师技能与造福患者的有益尝试;这是一场有意外收获的学术会议,会议主办方特别邀请刚从黎巴嫩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回来的医疗官、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王光毅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漂亮地完胜了一场毅力与斗志的考验,获得了联合国给予历任负责人中的最高评价。在此向这位“最可爱的人”致敬!最令人感动的是,伴随我国烧伤医学起步以及《中华烧伤杂志》成长的盛志勇院士、肖光夏教授、汪仕良教授、陈璧教授、王玉莲教授、郭振荣教授、周一平教授、邓津菊教授等烧伤学术界的资深老专家们,始终坚持在会场积极参与讨论、从发言中获取资讯,令人心生敬意。
  会议期间还公布了第四届“金赛烧伤外科医师科研基金”资助项目评选结果,该基金由《中华烧伤杂志》编辑委员会与企业联合设立,目前已资助44个项目共计80万元,对培养烧伤外科中青年医师特别是提高边远地区和基层单位的科研能力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  受重要评审或抢救任务影响,王正国院士、付小兵院士、胡大海教授、陆树良教授等多位专家或编委未能如期参会,在表示遗憾的同时均提前向会议主办方请假,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体现出对会议的尊重。
  整个学术会议安排紧凑有效,发言代表着装正规且遵守时间。会议组织者利用短信平台和会场的多媒体温馨提示不断发送及时通知,受到代表们一致好评;同时将本届研讨会论文汇编电子版上传至《中华烧伤杂志》网站,为代表们浏览文献提供便捷途径。
2014年第十一届全国烧伤救治专题研讨会将在冰城——哈尔滨市举行,由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承办,主题为“新技术新方法”,欢迎大家登录《中华烧伤杂志》官网“www.zhsszz.org”左侧远程稿件处理系统投稿并积极参会。让我们在实践中积累、在交流中展示,期待与您明年再相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