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

急、慢性创面治疗新技术专题研讨会之2013遵义感染伤口的防治和组织修复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13 07:40:08 点击量:

秋高气爽、风景迤逦,全国各地的损伤领域的百余名专家汇聚在我国被誉为“黔北明珠”、历史上具有重大革命意义的名城——遵义,2013年8月23日至25日,由《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电子版)》主办,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急、慢性创面治疗新技术专题研讨会之2013遵义感染伤口的防治和组织修复研讨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盛志勇教授已93岁高龄,特意为本次会议发来贺电,他非常关心杂志的成长并给予厚望,特意嘱托孙永华教授向各位同道带来他的心声。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达利教授主持开幕式,总编辑孙永华教授致开幕词,他倡导:我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要站在新高度,用新的思维、新的方法迎接感染的挑战。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饶克勤教授,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教授,遵义医学院院长石京山教授,中华医学会贵州省分会朱光成秘书长,遵义医学院副院长、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喻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期待本次会议取得丰硕的成果并产生深远的影响。老一辈资深的专家陈璧教授、周一平教授、陈玉林教授等亲临现场,给予大家的更是莫大的鼓舞。开幕式结束后,安排各位专家合影留念。
     全国各地专家云聚,交流损伤与修复领域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新成就,意味着这是一次丰收的会议,展示成就的会议。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饶克勤做重要讲话: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探索,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体系背景下,继承发展中国传统医学道德,借鉴西方医学伦理与医学职业精神,面对当前医患关系面临的矛盾问题,探索体现核心价值观的医学职业精神,讲话高屋建瓴,各位专家更是如沐春风,堪比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教授介绍:面对日趋增长的慢性、难愈性创面的治疗需求,建立创面治疗中心和治疗联盟是疾病谱变化的需要、病人治疗的需要、学科发展的需要、企业发展的需要,倡议赶快行动。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第二军医大学夏照帆教授,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候任主委,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烧伤与皮肤外科全军烧伤中心胡大海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陈玉林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吴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郇京宁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烧伤科云南省烧伤研究所付晋凤教授,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达利教授,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王文璋教授,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魏在荣主任,张文夺大夫都做了精彩的报告,赢得阵阵掌声。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王光毅教授,作为联合国驻中东维和部队司令部医疗作战官,他用他的智慧、坚强出色地完成了一次次艰巨的任务,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中国人,中国军人的出色与果敢。他的讲课“为了中国红,为了和平蓝——一个烧伤外科医生的维和经历”让与会代表领略到烧伤医生的另一种风采,这才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整个会议高潮此起彼伏,百余名专家畅想在知识的海洋里。
     更难能可贵的是,柴家科教授、章雄教授、陈璧教授、周一平教授、李宗瑜教授、郭光华教授、贾晓明教授等对报告的内容都给予精彩的点评,从多角度去挖掘问题,共同商讨,会场气氛一片和谐,却充满激情。与会代表更是收获良多,不虚此行。研讨会期间,孙永华教授、葛绳德教授、夏照帆教授、徐庆连教授、叶胜捷教授组织了一个小型的Meek技术卫星会,报告了Meek技术在中国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会代表对Meek技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在厦门6.7公交爆炸伤员救治中其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举办学术会议的同时召开杂志编委会,总编辑孙永华教授对杂志2012年以及2013上半年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和各个编委商讨2014年杂志重点专题以及编委会开办地点,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期间,为了杂志得到更好的发展,杂志总编辑孙永华教授特意聘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王光毅教授,遵义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兼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贵州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江智霞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张海军博士为特约编委。杂志在慢慢成长,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各个编委感到万分欣慰,为了杂志更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进一步提高杂志的知名度,任重道远,我们仍要上下求索,勇攀高峰。在这里,我们要感谢总编辑孙永华教授以及各个编委的不懈支持与帮助,因为有您们的陪伴,我们会走得更长,更远。
    《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电子版)》副主编周业平教授主持闭幕式,他的讲话诙谐幽默、饱含深情,将这次会议推上了又一个高潮,也为这次会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们期待明年再相聚,具有塞上江南,草原之州美称的内蒙正在等着我们。我们坚信,明年的我们更成熟,更有力量,对你、我、他产生更深远的影响是我们的目标。
                      
                                                                        《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电子版)》编辑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