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5学术年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3 08:49:41 点击量:

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于11月4日至7日在深圳市麒麟山庄成功召开,中国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也于同期召开。本届烧伤年会是一次高规格、多学科融合的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盛志勇教授、钟世镇教授、付小兵教授、夏照帆教授,以及来自大陆、香港、台湾、以色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和比利时等国家的多位知名学者进行主题报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0余位代表参会,盛况空前。会议围绕“烧伤外科危重医学、烧伤综合救治新技术新策略的发展和探索”进行,重点介绍灾难医学中危重烧伤救治的最新进展,旨在探讨烧伤综合救治的前沿及热点问题,发布最新技术及相关研究成果。
    会议开幕式由盛志勇院士和胡大海教授分别致辞。随后,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包括钟世镇、付小兵和夏照帆等院士,以及胡大海、吴军、柴家科、黄跃生、曹谊林、裴国献、姚咏明、陆树良、金钧、张文瀚、郇京宁、谢卫国、杨红明、彭毅志、横尾和久、Ulrike van Daele等教授就各自领域的最新进展做了特邀主题报告。次日,大会分为组织修复重建与创面处理、危重症与成批烧伤、休克感染营养基础和康复与护理论坛等四个分会场以及一场青年论坛,共进行了200余场报告。围绕会议主题,参会代表就烧伤及相关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
    《烧伤康复治疗学》首发仪式暨样书慈善拍卖在康复与护理会场举行。盛志勇院士、付小兵院士、夏照帆院士、烧伤外科分会主委胡大海教授及本书的主编吴军教授、唐丹教授和李曾慧萍教授在现场为新书样书签名,用于慈善拍卖。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拍卖活动,共募集善款17280元,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重庆市慈善总会下属的“春苗烧烫伤儿童救助基金”。
    在学术会议间隙,多个学组委员会议及卫星会议同时召开,高效举行了康复医学会烧伤康复专委会全体委员会、烧伤分会临床医学学组全体委员会、烧伤分会创面修复与组织工程学组全体委员会、中国医促会生物物理与再生修复医学分会成立大会、烧伤重症医学学组全体委员会议、烧伤分会青年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烧伤分会康复与护理学组全体委员会等会议。
    本次大会上,烧伤分会的官方英文期刊《Burns & Trauma》,以及《中华烧伤杂志》和《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等学术期刊也积极参会,通过展台宣传、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与广大专家学者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会最后一天,邀请了郭光华、沈余明、朱雄翔、韩春茂、陈旭、刘毅、贾赤宇、吕国忠、吴耀炯、Suk Joon Oh、Rob Short、Lior Rosenberg等教授进行多场主题报告。随后在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为中国烧伤事业做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学者。本届全国烧伤医学终身成就奖授予了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利天增教授。会议还颁发了2015年学会工作特别贡献奖,同时评选出青年论坛一、二、三等奖共计19篇优秀论文并进行颁奖。会议还宣布了烧伤分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并颁发证书,并对2016烧伤年会的承办单位——昆医附二院做了介绍。
    本次年会是中国烧伤医学的一次学术盛会,它为广大代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正如烧伤外科学分会主委胡大海教授所说,烧伤年会所引发的一场场头脑风暴正如一场场春雨,为烧伤学科发展带来无限生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