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知识讲堂

【学术】光电技术治疗皮肤创伤性瘢痕专家共识(2018版)

发布时间:2018-10-16 13:28:08 点击量:


组长 姚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


光电技术治疗皮肤创伤性瘢痕专家共识(2018版)编写组. 光电技术治疗皮肤创伤性瘢痕专家共识(2018版) [J] . 中华烧伤杂志,2018,34( 9 ): 593-597. DOI: 10.3760/cma.j.issn.1009-2587.2018.09.007



  创伤性瘢痕不仅影响局部外观和功能,还可伴有疼痛、瘙痒、心理问题,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瘢痕防治仍然是困扰整形美容外科的难题。近年来,随着选择性光热作用及点阵光热作用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光电技术给创伤性瘢痕的临床防治带来了突破性进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专家姚敏为组长,全国多个单位作为组员,在老一辈专家的指导下,对近5年临床瘢痕光电治疗经验进行了分析和总结,结合国内外瘢痕激光治疗专家共识,组织国内部分专家讨论并制订了适合当前我国医疗条件的光电技术治疗皮肤创伤性瘢痕专家共识(2018版),为临床使用提供参考标准。


  共识从光电技术起源落笔,对临床目前针对瘢痕组织使用的光/激光技术和电(射频)技术进行了分类和总结,对于作用瘢痕组织血管,直接作用于瘢痕的各种光/激光治疗和临床用于皮肤瘢痕电(射频)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归纳。对于皮肤瘢痕光电技术的治疗前评估,设备选择,治疗流程和注意事项,本次共识也做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共识的形成一共经过了32次修改,对于瘢痕治疗,具有指导性的意义。


指南与共识 光电技术治疗.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