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州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9 13:50:46 点击量:



  2018年10月25日上午,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盛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办,福建省医学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承办,《中华烧伤杂志》、《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和《Burns and Trauma》协办。 


  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烧伤科主任陈昭宏教授主持。


  出席本届盛会的重要领导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烧创伤外科主任夏照帆院士,国际烧伤协会主席Prof. Naiem Moiemen教授,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前任主委孙永华教授、柴家科教授、黄跃生教授和胡大海教授,现任主任委员吴军教授,候任主任委员吕国忠教授,副主任委员罗高兴教授、郇京宁教授、申传安教授和郭光华教授,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陈星副主任,福建省医学会副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教授,官浩秘书长、齐鸿燕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学术部钟宁女士,以及烧伤界老前辈、老专家和来自美国、瑞典、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英国、埃及、加拿大、台湾地区的著名专家、教授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福建省医学会副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教授、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陈星副主任、烧伤分会现任主委吴军教授和国际烧伤协会主席Naiem Moiemen在本次开幕式上分别致以贺词,并对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表彰彭毅志教授、陆树良教授、齐顺贞教授为烧伤医学界做出的长期、卓越的贡献,大会向三位专家颁发了“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终身成就奖”。三位专家追溯了自己献身烧伤医学事业的历史,发表了“继往开来,执着奋斗”的豪迈宣言。



  接着由付小兵院士、夏照帆院士、豪森集团罗汉胜先生、Naiem Moiemen主席、中山大学校长助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祁少海副院长、吴军主委启动国际烧伤奖励基金。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报告开始。由胡大海教授、吕国忠教授主持大会学术部分,首先由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付小兵院士做主题演讲:用于烧创伤治疗的生长因子国家一类新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 主要历程与思索,和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夏照帆院士做主题演讲:皮肤替代模式。随后,举行了大会报告和“液体复苏容量管理”和“烧伤的镇静镇痛”辩论会。


  下午,大会各分会场精彩不断,一个中国,一个标准手术直播、海峡两岸论坛、全国青年论坛优秀评选等都为大会增添了色彩。


  本次会议主题是“一个中国,一个标准”,重点交流研讨我国烧伤外科综合救治的国际化进程问题,为国家实现伟大复兴服务。会议将发布最新理论、最新策略、最新技术及相关研究成果。相信在大家携手努力下,本次学术年会将使我们可以更深入、更清晰地看清自身优势,发现自身不足,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烧伤医学事业发展中去,为推进我国烧伤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活力,为将我国的烧伤学科推向世界做出不朽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