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同声传译|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30 10:40:50 点击量:

  

  2018年10月24日,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学术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从庄严的开幕式启动,到盛会的完美闭幕,在会场的一角,有着一群年轻人用声音一直追随着会议的进程,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烧伤领域的青年才俊,兼任本次学术会议的同声传译。他们轮替上阵,不间断的翻译了本次会议期间大会主题发言,专题辩论等内容,共计25场次。


  此次学术年会采取同声传译的形式受到了包括海外专家在内的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中外学术交流的语言屏障被打破,促进了优秀成果的展示和与国外专家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了学术交流的效率和深度。


  在国际化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学习国外同行前沿技术和经验、传播国内医学先进理念和成果,始终离不开语言交流,2018年第三次常委会决定,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组织语言功底好的年轻人参加专业化的同声传译培训,拟培养一批能在国际交流中提供语言服务的年轻人才。由年轻的烧伤专科医生担任同传译员,是会务组讨论首次启用,这种尝试丰富了烧伤专业对外交流人才的培养形式,优化了青年医生的培养模式。


  闭幕式上,会务组为同传译员颁发了口译班结业证书。这是对专业医生兼任同传译员形式的一份肯定,更是对青年医生的一种激励。分会将根据第一期培训班的经验,继续微调和整合,择机举办第二期培训班。大力培养青年医生的外语交流水平。精进专业,为未来积累人才库,为中国烧伤事业的推广助力。


陈欣欣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烧伤外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