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10-30 21:28:50 点击量:


  一、吴军主任委员宣布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开始,并介绍参会人员与会议议程。



  二、吴军主任委员就2018年分会工作及2018年会创新性进行了总结:1.在副主委层面进行了组织分工:郇京宁教授负责烧伤临床工作;罗高兴教授与申传安教授负责对外学术交流;郭光华教授负责组织建设工作;吕国忠教授负责培训工作;秘书工作由齐鸿燕、官浩和舒斌负责;党建工作由陈旭教授负责;科普工作由胡大海教授和官浩教授负责;2.“一个中国,一个标准”的制定与推广、基地设立、建立培训班等工作由吕国忠教授进行安排;3.关于学术会议形式调整,本次年年会将增加学术会议讨论和辩论的内容,以提升会议的吸引力;4.增加了手术直播环节;5.各分会场增设病例讨论内容,吸引更多学者参与;6.在学科展示方面,本次年会收集了500家烧伤科资料进行宣传展示;7.本次年会倡导继续崇尚学术,不设排名座次;8.提高中国烧伤国际化参与程度,目前已有接近500位中国会员加入ISBI组织;9.2018年SIBI印度年会中国投稿数量排名第一,下一步力争申办2022年ISBI年会在中国举行;10.设立“世界烧伤奖励基金”,提升中国烧伤在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目前处于筹备阶段,希望在2020年进行第一次评选;11.《Burns and Trauma》杂志已被SCI收录,鼓励国内学者将优秀稿件支持我国杂志;12.组织国内11名年轻学者进行英语同声传译培训,同时也将为本次年会主会场和ISBI印度会议提供同声传译的工作;13.第一次设立海峡两岸会场;14.齐鸿燕教授和陈旭教授开展了学会党建工作。


  三、中华医学会学术部钟宁老师对2018年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包括会议酒店与海峡会展中心交通指引、VIP报到程序、各会场布局安排、电子壁报区和日程回顾区位置、招展情况等。



  四、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烧伤科陈昭宏主任就本次会议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包括:会场地理位置;手术直播工作准备;会议期间安排。



  五、按照副主委、常委的顺序,进行了2018年分会工作述职。既增进了分会各地区的交流,又展示了各地区的发展情况。



  六、会议征求了2019年分会学术年会举办地的建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外科刘旭盛主任主动要求承办,举办地设在珠海。2019年年会审稿会议有以下几家单位申办: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具体地点待定。


  七、会议征求了明年学术活动形式和内容的建议,一致同意年会创新将不断地进行下去,拟明年年会增加青年医师授课大赛、病例大赛、激光和康复workshop等内容。会议一致同意明年将继续按照中华医学会的要求,将科普扶贫工作做为分会重要的工作内容。


  八、会议征求了“关于设立杨之骏西部地区优秀青年医师奖”的建议,经过投票通过了该建议。


  九、合影、会议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