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

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8-12-06 15:30:49 点击量:


第19届国际烧伤协会(ISBI)大会于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在印度德里召开。ISBI成立于1962年,每两年召开一次全球大会。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代表团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延续之前的“一个世界、一个标准”,在4天中共设置30个专场,围绕瘢痕重建、小儿烧伤、创面治疗和感染防控、临床重症、烧伤流行病学研究、烧伤康复、发展中国家烧伤治疗、组织工程、灾难救治、烧伤治疗创新、烧伤研究、预防、烧伤治疗的质量与结果评估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同时还设立14个专题研讨会,分别就面部烧伤治疗的疑难病例、小儿烧伤治疗中存在争论的疑难病例、发展中国家烧伤研究的合作与效率、发展中国家烧伤治疗面临的挑战、创面修复对瘢痕的影响及其调控、烧伤治疗的创新、烧伤康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代表团成员活跃在各个会场,表现可圈可点,充分展现了我国烧伤专家的专业素质,并创下历史上数个第一和新高。


二、首次在ISBI大会中做专题研讨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上,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罗高兴教授在11月30号上午 “面部烧伤治疗的疑难病例” 专题研讨会中作为主席团成员参与讨论,针对不同面部烧伤的疑难病例给出建设性意见。这是ISBI大会首次有中国代表加入主席团进行讨论,向世界介绍我国的烧伤救治特色。



四、Burns & Trauma杂志首次在ISBI会议期间设置展台和召开国际编委会

 Burns & Trauma是目前亚洲烧伤领域唯一一本被SCI和PubMed收录的期刊,在此次大会召开期间设置了展台,通过面对面交流形式积极宣传杂志,进一步走向国际,取得良好效果。同时杂志于12月3日下午召开国际编委会,会议由吴军主编主持,来自美国、英国、中国、荷兰、日本、澳大利亚、比利时、尼日尼亚等国家共16名编委参加了会议,围绕杂志未来发展进行讨论,并给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有助于杂志良性发展,使之真正成为中国面向国际的学术窗口和平台。



六、成功申请举办2022年ISBI大会

12.3日下午大会宣布2022年ISBI大会将在中国广州举行。为了成功申办会议,吴军主委与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的同仁们一道做了充分准备和具体工作,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从各方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向ISBI委员会展示了中国的实力和申办意愿,最终申办成功。这是ISBI创立60年来中国第一次成功申办ISBI大会,是让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新起点,值得全中国烧伤界骄傲!



下一届ISBI大会将于2020年于英国举行。让我们期待下一次会议,期待更多的亮点,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撰稿:梁光萍主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