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中华医学会烧伤分会瘢痕学组(筹)第一次组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3 10:58:50 点击量:

 

  2018年05月17日晚21时45分至22时15分,新成立的中华医学会烧伤分会瘢痕学组(筹),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香山厅举行第一次组长会议,会议由学组组长吕国忠同志主持,副组长章一新、张家平、刘小龙、官浩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议定内容:


1、确立了瘢痕学组即将开展工作的主旨及重心:即要充分利用学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发挥各组长、副组长所在单位的专业优势,把瘢痕防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民主团结,自主创新,力争赶超世界领先水平;工作重心是要下沉基层,上下联动,以防促治,防治结合,解决临床实际问题。

2、确立了开展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形式:

(1)每年组织学组委员到基层进行公众瘢痕防治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公众对瘢痕疾病的认知程度,不断提高学会的影响力;

(2)不定期组织学组委员以专家巡讲团的形式到基层医疗机构,对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及业务指导,必要时通过建立专家工作站、“导师制”结对培养、远程信息化诊疗平台等方式,促进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本学组的专家人才储备;

(3)通过学会的影响力,积极向社会及民间团体筹措和建立瘢痕治疗公益基金,旨在针对帮助特殊困难群众、社会弱势群体的严重瘢痕疾病患者进行公益性诊疗,通过学组专家成员的影响,组建各区域性的义诊团,解决百姓实际困难的同时,不断提升学会的影响力;

(4)进一步推动瘢痕防治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医学研究,定期组织瘢痕学组学术沙龙、学术论坛、学术专题研讨会、学术年会,不断总结各地瘢痕防治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经验、新项目,力争在学组委员任期内完成新一版我国瘢痕防治的专家共识或指南。

(5)积极促进学组瘢痕防治工作与国际间的交流,定期选派专家委员到国际学术会议进行交流、学术互访,不断汲取国际上瘢痕治疗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总结国内外瘢痕防治前沿各自的特点与差异,去粗取精,力争引领国际水平。

3、与会的专家组长达成共识,将团结一心,担当作为,努力率领瘢痕学组的各位成员,为推动我国瘢痕防治工作不断取得突破而不懈努力。

 

列席并记录:学组委员兼秘书杨敏烈

二○一八年五月十八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