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7-09 13:26:58 点击量:


时间:2018年5月16日 下午15:30-17:00

地点:重庆市融汇丽笙酒店3楼香山厅

主持:吴军

出席:胡大海、吕国忠、罗高兴、郇京宁、申传安、郭光华、齐鸿燕、沈余明、冯世海、张庆富、李宗瑜、唐洪泰、韩春茂、徐庆连、王一兵、张丕红、刘旭盛、张家平、王达利、刘小龙、官浩

列席:钟宁(中华医学会学术部)、田向宇(中华医学会科普部)、陈昭宏、陈旭

记录:舒斌(工作秘书)


现将会议讨论及决定的主要事项纪要如下:


一、吴军主任委员宣布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开始,介绍参会人员与会议流程。



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昭宏教授就“2018年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学术年会”(以下简称2018年会)筹备情况做出详细说明,包括会议主(分)会场、展厅布局、入住酒店、交通、天气等内容。会议一致同意以2018年会为契机,动员各省市自治区统计本地区烧伤专科情况,对全国烧伤专科情况做一次全面的调查。会议认为2018年会把辩论作为重要的内容部分,辩题及辩手将在五月底之前确认。


三、中华医学会科普部田向宇就中华医学会科普部的基本职责、相关活动内容及开展科普活动的相关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一致同意支持分会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扶贫活动及指南编写,以多种形式落实科普活动。



四、烧伤“终身成就奖”(专家会员)候选人推荐提名时间为2018年5月21日至2018年8月10日。候选人资料核实时间为8月10日至20日,审议时间在8月24日大连的审稿会议中进行。会议原则上同意按照医学会规定,对“终身成就奖”以精神奖励为主。


五、申传安副主任委员就海峡两岸烧伤专业学术会议的推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罗高兴副主任委员就参加印度国际烧伤会议及申办2022年ISBI年会作了详细介绍;郭光华副主任委员通报青委换届及学组成立的流程;郇京宁副主任委员就烧伤救治规范化换药、气管置管、耐药细菌抗生素的使用、血液动力学监测下补液等方面的共识与指南的制定提出建议;吕国忠候任主任委员就指南的编写与推广工作做了汇报,提出将专科培训的规范化与指南的推广结合起来。会议同意海峡两岸轮流主办的形式开展学术活动,可邀请的对象包括世界范围内在烧伤、损伤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家,并确定两岸互访人员名额为15名;会议一致认为申办ISBI会议是我国烧伤专业在国际上体现学术实力和展现国际形象的重要舞台,目前中国会员人数到学术地位都有利于承办ISBI年会,力争获得2022年ISBI年会的举办权;会议一致认为通过青委的换届及学组的成立会为分会的发展带来新鲜血液,将有利于学术的发展;会议一致赞成组织分会指南的编写,结合临床数据,形成精品。


六、陈旭委员就分会党小组成立情况进行了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