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

第159医院举办烧伤科建科60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10:14:37 点击量:

八月情似火,喜迎宾客来。


  在喜迎第91个建军节到来之际,河南驻马店第159医院喜上加喜,烧伤科建科60周年庆典暨中国老年医学会烧创伤分会审稿会在医院大礼堂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教授;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前任主委、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名誉主编孙永华教授;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前任主委、中华烧伤杂志名誉主编、西南烧伤医院研究所原所长黄跃生教授;原第159医院全军烧伤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首届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周一平教授;原304医院烧伤研究所所长郭振荣教授;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前任主委、全军烧伤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现任主任委员胡大海教授;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候任任主委吕国忠教授,第159医院院长吕宏迪、副院长段国方,以及烧伤届老前辈、老专家,医学同仁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会议由159医院段国方 副院长主持,吕宏迪 院长代表医院党委围绕要学习前辈们不忘初心、献身使命的革命精神;要学习他们荜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要学习他们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号召全院工作人员向他们学习。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 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发言。付院士对159医院烧伤科的历史成就,现实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未来159医院烧伤科再接再厉在科研和医疗上再攀新高,为国家和军队的烧伤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付小兵院士讲话结束后,周一平教授、王长惠主任、杨晓东主任,回顾了159医院烧伤科的发展历程。历经60年的风雨兼程和一代代烧伤科人不懈奋斗,科室从无到有、由弱至强。从建科初期的茅草屋病房发展成为集烧伤救治、科学研究、整形美容、功能康复等系列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救治中心,收治病人突破万例,是目前全国同类专科前列科室,技术水平走在前沿,救治病人遍布全国……回顾以前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不由的让人黯然泪下,老专家们纷纷表示:变得是人,不变的是心。不论怎么变化,我们永远都是烧伤专业的一名老兵,由衷的祝愿159医院和烧伤科越来越辉煌。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组又召开了2018年中国老年医学会烧创伤分会审稿会,专家们集思广益,协力为年会推选出优质稿件。

(吴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