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19-11-21 16:40:30 点击量:

时间:2019年11月6日  20:00-22:00

地点:珠海市国际会展中心四楼珠海10厅

主持:吴军 主任委员

出席:全体委员

记录:舒斌(工作秘书)


现将会议讨论及议定的主要事项整理如下:


吴军主任委员宣布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开始,并介绍参会人员与会议议程。


吴军主任委员通报2019年分会年会的筹备和组稿情况,并就2018.11-2019.10年分会工作进行总结:①进一步加强分会的党建工作;②2018年12月烧伤大数据学组成立,2019年11月推出“中国烧伤标准数据库1.0”;③2019年8月《Burns and Trauma》杂志获得首个SCI的影响因子——2.493,是烧(创)伤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杂志;④继续加大国际交流步伐,推动中国烧伤从业人员加入ISBI,增进CBA与ISBI的交流与合作,连续第二年参与ISBI的中国会员人数达500人;筹备参与联合国“全球烧伤记录”(GBR)计划,推进中国烧伤与世界烧伤的联系和交流;⑤参与并推动“全国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通过公益活动惠及广大群众;⑥烧伤重症学组经学会批准由筹备转为正式学组;⑦青年医师授课大赛通过精心的筹备,五大赛区推选出10名优秀青年医师,为培养烧伤医学教育人才创造了新的模式。随后,吴军主任委员就2020年ISBI英国伯明翰年会发出了积极参与的倡议,通过加强与国外同行的学术交流扩大中国烧伤医学的影响,为2022年ISBI在广州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钟宁通报本次年会的筹备、报名情况。并且通报了《中华医学会会员科学道德行为准则》和《中华医学会关于加强学术活动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文件。


按照副主委、常委的顺序,进行了2019年分会工作述职。既展示了各位副主委、常委在过去一年学会中的工作情况,又是分会在中国烧伤国际影响力提升、医疗新技术普及、科普与公益活动推广、加强各类学术团体烧伤医学交流等方面的具体体现。


征集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举办地,重庆和南昌分别提出申办2020年分会学术年会的申请。


常委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南昌作为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的举办地。


会议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