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

首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杨之骏西部和边远地区优秀青年医师奖”

发布时间:2019-12-03 13:54:29 点击量:


2019年11月8日,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吴军教授宣布—首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杨之骏西部和边远地区优秀青年医师奖”由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武岳医师获得。

杨之骏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是当年成功救治炼钢工人邱财康的治疗组成员、我国烧伤学科开拓者之一。2014年,杨老不幸离世。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杨老的一生,是坚持理想并为之奉献的一生。2017年他的家人出资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了“杨之骏医学教育基金”。现在,为了鼓励边远地区更多优秀的医生投身烧伤学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杨之骏西部和边远地区优秀青年医师奖”又在杨老的家人提议下设立。

2019年11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杨之骏西部和边远地区优秀青年医师奖”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条例和申报人材料,经过严格筛选、网上投票等环节,最后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武岳医师当选。武岳医师长期扎根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尽力为边远地区群众服务。响应国家健康扶贫工作的精神,多次赴基层医院开展查房、手术、创面换药、讲课和疑难病例讨论等工作,帮助基层医院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他是甘肃省首批健康科普专家,也是甘肃省野外流动医院应急队员。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印在杨之骏西部和边远地区优秀青年医师奖状上的这句诗是杨之骏教授最喜爱的诗句,这种精神值得新一代的烧伤医务工作者去珍惜和传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