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9年第一次年会筹备会及党小组活动的纪要

发布时间:2019-07-05 12:42:26 点击量:


根据《中华医学会理事会党委关于推进专科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指导意见》医会理事党发[2017]11号文件,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于2017年12月14日上报总会成立党小组方案,2018年1月16日正式获批。分会党小组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引领分会政治方向;指导分会重大问题的决策;引导和监督执行“八项规定”及各项财务制度。

为进一步推进党小组在分会各项工作中的作用,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于2019年5月29日在浙江嘉兴召开第一次年会筹备会及党小组活动,本次活动首先在嘉兴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南湖红船召开,党小组举行了重温党章,学习我党的南湖精神的活动。之后党小组成员集体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党小组成员学习了我党的历史,缅怀了革命烈士,受到红船精神的鼓舞,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新宣誓。

下午,党小组在入住酒店召开了由党小组组长吴军主任委员主持的2019年第一次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根据全覆盖的精神,首先,全体党小组成员对2019年年会的日程框架进行了审议。对年会的各项事宜进行了合规讨论;其次,学术部钟宁女士全文宣读了:中华医学会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医会办发[2018]162号)对文件中提出的关于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一节做了深入的解读。党小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再次,党小组副组长陈旭主任就2018-2019年度分会参与和组织的组织活动进行了汇报,并宣读了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的工作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着重解读了党小组职责一章;监督员齐红燕教授通报了总会召开的党的会议的精神和相关文件,监督员朱世辉教授就党小组活动接受群众监督问题做了相关介绍。最后,党小组组长吴军主任委员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分会在完善全覆盖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党小组要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党小组要发挥政治把关作用,参与分会“三重一大”和重大问题决策。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与依法依规运行相统一,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分会专家和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医学科技创新和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嘉兴市中医医院烧伤科潘孙峰 主任列席会议。


党建纪要.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