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

首期同传学员再次献声全国烧伤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6:44:50 点击量: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11月6日-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盛大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烧伤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数十位著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为了让学术交流跨过语言的障碍,从而使知识更顺畅的传递,组委会邀请了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一期烧伤同声传译培训班的部分学员为本次大会主会场的学术交流做同声传译工作,这是他们继2018年福州烧伤年会后第2次“献声”全国烧伤年会。



考虑到与会人员的中英文水平不均一,组委会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邀请烧伤同声传译培训班的学员组成了大会同声传译工作组,同时委托工作组为大会交流的国内外专家译制了中英双版幻灯片,以在会场同步播放,确保国内外及烧伤领域内外的参会者均能够通过文字的形式解读讲者所要传递的主体内容。不过,会议的精华多数蕴含在每一位讲者在现场讲述的内容里,所以为了让国内外专家分享的宝贵研究内容尽可能无衰减的传递给每一位参会者,以更好的搭建国内外交流的桥梁,同声传译工作组负责了主会场所有专家的报告及讨论内容的同声传译工作。工作组提前进行了任务分配,每一位专家都有两位翻译人员负责同声传译。无论是文字部分,还是现场同声传译的语言表达部分,每一位同传人员都在努力确保信息传递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每一个人都会针对专家报告的主题内容进行资料查阅,以丰富和扩展翻译语料储备。




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同声传译工作组每一个人的兢业付出,最终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认可和高度赞扬。由烧伤外科医生作为烧伤主题会议的翻译人员不仅确保了信息传递的准确性和专业性,更体现了我国烧伤事业人才梯队建设的多能性和持续性。烧伤专业同声传译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每一位学员的坚持不懈和持之以恒,更是依赖于国际和全国烧伤协会的鼓励和支持,大家共同努力以推动中国乃至全世界烧伤事业的发展。

前进的路上,每一滴汗水仿佛都在静静流淌,但坚持不懈的付出,日积月累就会汇成甘霖,浇灌这些年轻的烧伤事业推动者,让他们更茁壮的成长,成为建设祖国烧伤事业的栋梁之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