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常委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9-03 13:18:24 点击量:

时间:2020年08月29日  20:00-22:00

地点:深圳市中航城格兰云天大酒店二楼会议室

主持:吴军 主任委员

出席:全体常委 秘书长

请假:李宗瑜、刘小龙

列席:钟宁(中华医学会学术部)、陈旭、陈昭宏、梁光萍

记录:舒斌(工作秘书)

现将会议讨论及议定的主要事项整理如下:

一、吴军主任委员宣布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常委工作会议开始,并介绍参会人员与会议议程。

二、钟宁女士介绍了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和全国继续教育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按照中华医学会关于疫情影响下如何做好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精神,中华医学会批准2020年烧伤外科学分会学术年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钟宁女士从收费、招商、会场设置和会议具体形式为2020年烧伤外科学分会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郭光华副主委通报了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0年会的筹备情况。吴军主委对钟宁女士和郭光华副主委为2020年学术年会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三、吕国忠候任主委就拟订的《烧伤院前急救专家共识与烧伤急救包配置设想》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吴军主委、罗高兴副主委、韩春茂常委建议按照共识指向的对象进行制订,张家平常委、刘旭盛常委、申传安副主委、罗高兴副主委、王达利常委先后就共识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讨论。

四、郇京宁副主委就拟订的《深静脉置管管理共识》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吕国忠候任主委、齐鸿燕常委、申传安副主委、韩春茂常委、张家平常委先后就共识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常委会认为,此项共识比较成熟,可以继续修改和征集专家意见(表格形式),并尽快以分会名义发表

五、陈昭宏委员就拟订的《DRG条件的烧伤临床路径》的指定背景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吴军主委强调了临床路径的重要意义,并提请常委会提出修改建议。常委会决议:DRG是国家大政策,明年国家就要全国实施,未来临床路径对于适应和规范从业人员DRG条件下的行医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继续征求意义后,值得全国推广,适时在行业核心杂志发表或者出版书籍。

六、官浩秘书长介绍了2020年病例大赛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七、吴军主委就线上会议形式和内容的设置提出了建议:2020年学术年会将以手术直播为主线,讨论模块拟以国内重大群体烧伤事件的救治为背景,总结经验和教训。手术直播名称收集常委会结束后即可开始,为期一周。韩春茂常委、陈旭委员对手术操作线上展示的方式进行了讨论。刘旭盛常委、韩春茂常委、陈昭宏委员就烧伤科手术分级提出了建议。胡大海前任主委提出要重视共识和DRG的制订。

八、会议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