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热烈庆祝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长沙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7 16:27:13 点击量:

      

      2023年3月15日至17日,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办,湖南省医学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中华烧伤与创面修复杂志》、《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Burns & Trauma》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美丽的长沙召开。


开幕式会场


      本次会议的内容继续围绕“一个中国,一个标准”为指导思想,遵循烧伤“精准化、标准化、舒适化治疗”的宗旨,致力于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烧伤外科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烧伤外科走进世界舞台中心。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吕国忠教授任大会主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丕红教授和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烧伤与皮肤外科官浩教授任大会执行主席。大会在张丕红教授的主持下开幕,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吕国忠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雷光华院长、湖南省卫健委陈小春主任、中华医学会王大方副秘书长分别致辞。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前任主委孙永华教授、柴家科教授、胡大海教授、吴军教授、现任主任委员吕国忠教授、候任主任委员罗高兴教授、美国国家医学院David N. Herndon院士,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前任会长李青峰教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陈德昌主委、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吕传柱主委和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于布为会长,郭振荣教授、彭毅志教授、张国安教授、黄晓元教授、陆树良教授、韩春茂教授、郇京宁教授、谢卫国教授、杨红明教授、章一新教授、兰美娟教授、沈余明教授、刘琰教授、郭光华教授、申传安教授,以及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各位常委、委员等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参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1606篇,注册代表1200余人,实际参会人数近2000人,会议共邀请到300余名专家做了21场大会报告,16次专题报告,336次自由发言。大会设立了烧伤危重症、创面修复、临床与小儿烧伤、瘢痕临床研究、康复与护理、青年论坛、病例大赛等10余个分会场,汇报交流精彩纷呈。Herndon院士以及线上的中国工程院夏照帆院士和付小兵院士进行院士论坛讲座,多个相关专业大咖们进行了学科发展探讨和舒适烧伤救治专题的访谈辩论;大咖云集、群英荟萃,报告精彩、讨论热烈,全国烧伤学者共飨学术盛宴



王大方副秘书长开幕致辞



立足学科发展,重视学科创新,院士论坛高屋建瓴


 湘雅医院雷光华院长开幕致辞  


湖南省医学会陈小春会长致辞


      简短而庄重的开幕式结束后,会议第一节进入院士论坛和学科发展论坛。夏照帆院士、付小兵院士线上以及美国国家医学院David N. Herndon院士、吕传柱主委、李青峰教授、陈德昌教授、于布为教授、胡大海教授现场分别就创面修复、再生医学、舒适医疗、重症医学、大急救平台建设等主题进行报告交流,带来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为烧伤专业学者开拓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院士论坛


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推行烧伤“精准化、同质化、舒适化治疗”


      本届年会因疫情延期至今年3月召开,是后疫情时代烧伤专业的一场规模空前的学术盛宴。大会设立了烧伤危重症、创面修复、临床与小儿烧伤、瘢痕临床研究、康复与护理、青年论坛、病例大赛等10余个分会场和学术活动,为全国烧伤学界进一步推进精准化、同质化、舒适化治疗的目标,提供了深层次、宽视野的交流平台。


主会场讨论现场


各分会场


重视知识和学术的传承,继续开展医护康结合案例大赛


      本着为烧伤专业学科培养更多、更优秀人才的初衷,通过3个多月的前期盲审,筛选出10组优秀青年才俊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由吕国忠主委、吴军教授、罗高兴教授、彭毅志教授、沈余明教授、刘琰教授、申传安教授、郭光华教授、梁光萍教授、官浩教授、张丕红教授担任评委,梁光萍教授兼任主持。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经过150分钟的激烈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特等奖,由罗高兴候任主任委员宣布了比赛结果(获奖名单在杂志网站公布)。本次大赛是通过病例回顾再现、医护康理论传授,展现烧伤一线青年医护康人员的临床诊疗风采,是分会重视医教研相结合、重视学科人才培养、构建医护康一体化综合治疗体系的具体体现。


病例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结语


      会议闭幕式由侯任主任委员罗高兴教授主持,罗高兴教授首先高度肯定了本次年会在筹备过程中各方面团队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对会议总体概况进行了总结:本次大会会议规模空前、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是后疫情时代我们烧伤界的一次盛会!紧接着宣布了杨之骏教授西部地区优秀青年医师奖及宣布壁报比赛结果并颁发证书。本次年会顺利闭幕。本次年会要特别感谢为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支持本次会议的所有参展企业。下半年再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